被催了好久的部隊鍋    慢慢慢寫不知道哪時候才能寫完

話說我人生中的第一次國外旅程就是踏上 韓國這片土地

從來沒出國的我 因為要踏上韓國   自己學習訂機票訂民宿還有規劃行程

現在想起來還真配服自己和我爸媽的勇氣

(它們兩老不不害怕女兒回不來)同行的友人每個父母都不放心..因為8個人有6個都沒出過國  一出國就來趟自由行

還有 要謊編旅行社行程才給放人的咧~還有因為 大家工作的關係只能利用過年出國…

偏偏過年出國又貴如何把5天4夜機票+住宿控制在15000內也是我這個幕後主使者的一項重則大任….

(喂!!!這些關部隊鍋啥事阿…飛踢喔~

我到韓國每次都是冬天…其中2012年初最低溫-17度下大雪(第一次看到雪…發亮)都被我遇到….

天氣那麼冷當然要吃熱乎乎的ㄚ~在吃過韓國那麼多美食之後…

今天的部隊鍋也是我最愛的美食之一

也是最好上手的(人人皆可露一手)ㄎㄎ ㄎ~這樣有沒有很簡單阿(還沒寫做法簡單個屁喔你….

 

回歸正題部隊鍋的材料準備Action:

spam火腿罐頭(必備....)

韓國辣椒醬

起士

韓式泡菜

味 口曾

洋蔥

韓國泡麵(辛拉麵或泡菜拉麵或純拉麵皆可)

 

火腿片 高麗菜 小鑫鑫腸 徳式香腸 豬肉片 年糕 蔥花 豆腐 山冬窩(台語) 金針菇

 

星號中的材料 依各人喜好增減也不一定要放這些....

 

137193386826  

部隊鍋Action:

將洋蔥切後用麻油和少許豬肉片拌炒一下…

放入高麗菜(不放也可…我是為了湯的鮮甜才放的…ㄎㄎㄎ..專業有沒有)

將所有材料切好後放入鍋中(我是為了給各位看才排整齊..用心有沒有)自己吃不用啦~^^

137193675949  

因為部隊鍋就是以前軍人在吃的隨便放放也可以啦~喜歡就好

spam火腿肉一定要放(個人覺得如果沒放就沒有部隊鍋的feel)  目前好事多賣的是最便宜的,

不過我怕吃不完所以到家樂服買一罐139....有點小貴but可以用2次喔~我們是5人吃喔!

材料都放好後加入一小匙韓國辣椒醬. 味口曾(可不加)

韓式泡菜(少量 因為不是做泡菜鍋所以少量就好囉~加太多就變成泡菜鍋喔~)

韓國泡麵裡面的調味包給它倒下去 (青菜包不要喔!) 調味包是因為要它的高湯粉

如果各位有自備高湯就可以只用麵塊就好囉!!

 

137194363827(((灌水.....灌水

 

我是另燒一壺熱開水(用熱開水比較快熟)不然從冷滾到熱要很久. 東西滾太久也會不好吃

沒用高湯是因為裡面的料已經太營養了.....so....用開水來煮降低一下熱量(罪惡感滿載)

最後快好時試一下鹹度和味道.....不夠鹹加鹽巴或 韓國辣椒醬 味口曾 皆可

如果太辣沒關係喔 !因為等一下加入起士會中和辣度 放入麵塊加入起士 灑上蔥花和山冬窩(台語)就ok囉

接下來~~~~

 

部隊鍋開動Action^^

…………看官們看完有沒有覺得…我哩咧…原來那麼簡單喔~對!!!

就是這樣簡單…動手做做看吧!!(韓式辣跟台灣的辣不太一樣喔….台灣是會麻肚子會痛 .比較刺激的.....

連我不喜歡辣的爸爸都一直吞喔!! )

大家喜歡的話歡迎右邊按一下加入粉絲團....發漏最新消息ㄋㄟ~(((真的麻息搜喔~

   

  137194580382

 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bozyyea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